華航長榮大砍機票佣金 旅行社怒喊:少賺77億!

華航長榮大砍機票佣金 旅行社怒喊:少賺77億!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「華航、長榮機票要自己賣,旅行業少賺77億,活不下去了!」旅行業品保協會,今天(15日)聯合20多個會員召開記者會,抗議長榮航與華航兩航空業者,近10個月來,陸續將旅行業機票佣金,從9%降至5%;以每張票價2.5萬元計,旅行少4%佣金,1年就少77億元收入,品保協會表示,近期將串聯全台旅行業,停止對上述兩航空業者開票以示抗議。

品保協會副理事長楊賢能指出,全台約有3千多家旅行社,業者主要收入來源之一就是「機票佣金」,但長榮航空在去年9月、華航在今年1月,相繼將此佣金從9%砍至5%,旅行社頓失此重要收入來源,陸續已有旅行社倒閉。

楊賢能表示,台灣去年出國人次達1184萬人次,其中會涉及機票佣金的散客機票,就佔了65%,約770萬張機票,但現在少收4%佣金,全台旅行社現在只能咬牙苦撐。

楊賢能說:全台旅行業目前正在串聯行動,擬在近期選一個時間點,全面停止對長榮航與華航兩家航空公司做開票業務,讓航空公司直接面對消費者購票,可預期的是航空業者的票務系統恐會癱瘓。

(圖片來源/翻攝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