蠟燭引爆氫氣球 生日趴變悲劇

潘潔瑩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不只粉塵會爆,派對常用的氣球,也可能暗藏危機!就有民眾慶生時,手拿氫氣球,卻忽略蛋糕上正噴出火花的煙火蠟燭,導致氫氣球爆炸,四人受傷,另外包括殺蟲劑,和派對中常用的彩帶罐,要是碰上火花,都有可能爆炸,消防隊也特別提醒這類加壓噴霧罐,一定要遠離高溫、火源,才能用得安全。

壽星一手拿一大串紅色氫氣球,一手拿蛋糕慶生,卻忽略蛋糕上的煙火蠟燭正噴著火花,已經燒到氣球,朋友還開心在他臉上抹蛋糕,悲劇發生在下一秒,轟的一聲,煙火蠟燭引燃氫氣球,炸開好大一個火球,幾個女孩子嚇壞,趕緊照鏡子,還好只有輕傷,壽星也嚇到蛋糕都不要了。

其實在日常生活中,隨時可能發生,像婚禮常用的拉砲和彩帶罐,猛噴新人,卻發生火燒新娘的可怕意外,就連日常用的殺蟲劑,也可能變成火源,就有婦人一邊煮東西,看蟑螂爬過瓦斯爐,用殺蟲劑一噴就像這樣,瞬間殺蟲劑變成噴火槍,引發火災。

消防隊員提醒使用時要特別當心,還有台中霧峰鄉一名阿嬤,在廚房炸豬油,忘記關火釀成火災,孫子朝油鍋潑水想滅火,沒想到像這樣,轟的一聲火越潑越大,祖孫都燙傷,千萬記得,鍋子著火,要上鍋蓋阻絕空氣,可別像畫面上,拿水救火,因為這樣只是火上加油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