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見奇蹟! 塵爆災後 80%燒傷的他出院了

又見奇蹟! 塵爆災後 80%燒傷的他出院了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 報導  / 宜蘭縣

新北市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意外,至今已經過了2個多月,事發原因的鑑定報告也出爐,認定起火點在電腦燈,數百度的高溫引發爆炸。當時送往童綜合醫院治療、全身燒傷面積高達80%的傷患陳佑仁,在醫護人員的細心照顧,加上自我的毅力撐了過來,昨天(8/31)下午奇蹟出院。

童綜合醫院說,6月28日陳佑仁南下送到醫院的燒燙傷中心治療,2個多月的治療期間,歷經了6次的清創與植皮手術,及1次的焦痂切開手術,還有肺部治療等,現都已治療完成,後續至少要經三年持續不斷的復健。醫護人員說,朝夕相處2個月,佑仁就像自己的弟弟一般,看到他從一開始的病危插管,到現在可以自己走路,感到莫名的欣慰。

童綜合醫院院長張子明則表示,傷患後續仍有漫長的復健路要靠他們自己持續努力。陳爸看到兒子復原,一路走來的感觸也讓他落下男兒淚。陳爸說因為宜蘭蘇澳的家裡要爬樓梯很不方便,回去後會先到羅東博愛醫院進行復健。(翻攝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