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9/10 06:00

【華視起床號】北市帶頭 「囤房稅」下修調降

【華視起床號】北市帶頭 「囤房稅」下修調降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最新公告,要降囤房稅!針對非自用的五種囤房,大降「囤房稅」,房屋稅率、從最高百分之三點六、降回至百分之一點五、及百分之二。市府表示 ,這項措施是「防錯殺條款」。

原本有很多間房的屋主,房產愈多,稅負愈重,外界形容此為「囤房稅」。不過現在北市帶頭調降,財政部也表示支持,因為這樣、新北、桃園、宜蘭及連江等四縣市,也將跟進向下修正囤房稅率。台北市長柯文哲的這個舉動,被外界質疑是打房破功、圖利建商,因為建商可能因此一年可以減少9千多萬的租稅負擔。對此柯文哲解釋,因為建商蓋好房子後出售,不能要求他們馬上賣掉,所以賣出去前視為待售商品,不是囤積房子。

財政部為抑制房價,去年七月調高「住家」但非供自住房屋的房屋稅率為百分之一點五到百分之三點六,並授權各縣市訂定實際徵收率。由於部分縣市是按持有戶數分級加重課稅,房產愈多者,稅負愈重,外界形容此為「囤房稅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