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9/14 08:20

全台車禍死亡率最高縣市 大家全都猜錯...

全台車禍死亡率最高縣市 大家全都猜錯...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全台車禍死亡率最高的縣市在?一般都以為是人口密集的地方,但統計結果卻非如此!

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根據交通部94年到103年死亡車禍大數據顯示,死亡者以70歲以上老人居首,其次是18到24歲年輕人。以平均數來看,一向給人悠活印象的台東、花蓮居冠,台北、新北反而最低,台東甚至是台北市的8倍。顛覆一般人印象。

根據政府資料,統計94年到103年車禍24小時內死亡人數,從3000多件下降到1800多件,件數減少59%,10年來最低,但受傷人數暴增,去年共41萬餘人受傷,2萬餘人傷殘。

從數據來看,最近10年死亡率最高3縣市為台東、花蓮與雲林。最低是台北、新北、基隆。

花東還有個特殊現象,觀光客佔死亡車禍25%,是各縣市未有的情況,此外台東和綠島地區不少機車騎士都不戴安全帽,也是發生車禍造成重大意外的原因之一,而花東海岸公路筆直、狹長,車速快,再加上車禍發生後,送醫路途遙遠,死亡人數高於全台各縣市。

(圖片來源/翻攝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