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8/05 12:00

工作受委屈... 上班族會"怒"吃!

王義仲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想要維持好身材,恐怕要先有好心情。英國一項調查,發現7成7的上班族,如果上班時間受委屈,會大吃大喝、放鬆心情,其中超過一半,都會吃漢堡、披薩等高熱量食物,特別容易發胖、影響健康。

上班族在公司受到的壓力會影響到午餐和晚餐的挑選,這是一項英國做的調查,發現有百分之七十七的上班族,如果在上班時受了鳥氣,大多會選擇亂吃亂喝,其中百分之五十四的人更會選擇漢堡、咖哩和比薩等食物,但醫生就警告,大吃大喝雖然有放鬆的效果,但會攝取過多熱量,引發心血管疾病,適度運動和休息,才是最健康的紓壓方式。

電話接不完,業務做不完,主管還跑來一直唸,文件一摔,態度有夠差,只能默默拿出洋芋片或巧克力棒,來安撫一下受傷的心,等到中午吃飯時間,再好好發洩一下,根據英國一項研究,有百分之七十七的上班族,在公司受了鳥氣,中午會選擇亂吃,而有百分五十四的上班族,會選擇漢堡、咖哩和比薩等高熱量的食物,而且接近周末是上班族最容易崩潰的時候,人力銀行公關楊宗斌,醫學上證實,大吃大喝的確有紓壓效果,但也會不知不覺攝取過多熱量,適度運動和休息,才是最健康的紓壓方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