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9/30 18:49

日本小發明 清潔幫手除髒汙!

崔立潔 編譯  / 日本

在家裡負責打掃的人一定都知道,最不好清潔的區域,就是一些大型家具下的縫隙、死角,腦筋動得快的日本人又有小發明,超薄的除塵棒還有跟口香糖一樣的橡膠,都能小兵立大功,一起來看看。

再怎麼勤奮打掃,有些地方就是掃不到,讓人好苦惱,這個長得很像長版蒼蠅拍的工具,其實是只有0.3公分的超薄除塵棒,固定除塵紙還能隨意彎曲,這下子什麼樣的縫係都不怕,灰塵、髒污清潔溜溜。

哇清得好乾淨喔,還有比這個更難清的縫係,像是遙控器按鍵間累積的灰塵,這時候就要用這種看起來很像口香糖,有黏著力的橡膠,撕下需要的大小,揉啊拉啊扯的、就會出現彈性,這樣不只能清潔遙控器縫係,就連手錶的金屬錶帶都沒辦法藏污納垢,而且弄髒的地方包起來,乾淨的這一面又能繼續使用。

同樣不好清理的還有窗戶軌道,這個一分為三的特殊海綿,只要裝在裝水的保特瓶上,就能像這樣,把軌道上的陳年污垢清理乾淨,不只窗戶軌道,浴缸保溫蓋也能這樣清潔,操作方式簡單,連小朋友都能輕鬆使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