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1/20 12:00

水溝蓋縫隙大 卡死單車摔飛騎士

潘潔瑩 張國聖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單車族要特別小心,一位民眾騎單車經過楠梓區旗楠路的水溝蓋上方,連人帶車摔了出去,受傷昏迷。因為水溝蓋的縫太大,車輪剛好卡死,其實這個問題存在多年,全台各地很多地方卻都沒改善,害單車騎士摔車。

  就是這個水溝蓋縫隙太寬,這名單車騎士行經卡住輪胎,摔飛撞到頭,昏迷,醫護人員趕來急救。這裡是楠梓區旗楠路段,民眾說,這水溝蓋根本是單車騎士陷阱,這位媽媽帶著小孩騎過去,還好她的單車是淑女車,輪胎寬一點,如果是公路單車,輪胎細,就會卡輪,直說好危險。

  其實不止旗楠路,兩個禮拜前,也有一名單車騎士侯先生,行經茂林得樂日嘎大橋,沒想到,他的單車輪卡進了伸縮縫,讓他整個人彈飛出去,左手骨折。不只高雄,基隆市中和路沿線水溝蓋,也是溝縫太寬,只要靠邊騎都,有可能摔倒。

  量一量水溝蓋的縫,間隔四公分,甚至連手掌都能伸進去,不過相關單位遇到這種單車卡縫摔人問題,都因為經費不足,無法改善,也讓單車騎士上路,得隨時注意,大嘆,要是摔傷,難道只能自認倒楣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