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老大洩天機】還有秋老虎

【老大洩天機】還有秋老虎 | 華視新聞

吳德榮  / 台北市

【轉載或引述請完整註明:華視氣象專欄《老大洩天機》同時附上連結,違者必究】

最新的(31日12時)歐洲中期預報中心(ECMWF)電腦模擬資料顯示,在下半週天氣穩定,白天明顯回暖,最高氣溫可升至33、34度,就秋末來講,是很高的溫度了,夜間有又輻射冷卻的作用,所以日夜溫差很大,呈現典型「秋老虎」的天氣型態。

今(1日)天受東北季風影響,在東部近海有水氣輻合,雷達回波(圖)顯示其中有些強度超過50dbz,再加上迎風面地形舉升作用,很容易帶來較大雨勢。週一(2日)天氣型態類似東半部容易降雨,北台灣靠東側的地區有時也會有雨,背風面中南部天氣穩定。週二、三(3、4日)地面風轉為偏東風,水氣很多,東半部依舊有雨,北部也有降雨機率,中南部不受影響。週四至下週日(5至8日)各地都是晴朗穩定的天氣,東半部雖仍有零星降雨的機率,但也會逐日,越來越少。

氣溫在週日、一(1、2日)比較涼,清晨最低氣溫約在20度左右。週二、三(3、4日)的氣溫會逐日小幅回升。週四至下週日(5至8日)東北風很弱,天氣穩定,白天陽光加熱,氣溫明顯回暖,最高溫在西半部有機會升至33、34度,但夜間輻射冷卻的作用,使清晨最低氣溫還是在21、22度,日夜溫差特別大,要留意氣溫變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