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把老虎當病貓

莫把老虎當病貓 | 華視新聞

吳德榮  / 台北市

今天板橋最高氣溫32.7度,而與其歷史11月份的記錄33.4度(2008年11月2日)已經相當接近,氣象局明(6日)晚20時地面預測圖(圖)顯示,受高壓迴流影響,台灣附近的風向,上游偏東風轉東南風,再轉偏南風,過程中空氣會增暖。由於天氣晴朗,白天陽光(短波輻射)照射,明顯增溫,夜晚地表降溫(長波輻射),日夜溫差很大,呈現典型「秋老虎」的天氣。週五至週日(6至8日)天氣都是類似的,白天的最高氣溫,有些地方可能有機會接近歷史最高的記錄(像台北市34.3度及板橋的33.4度)。而在夜晚降溫,清晨最低溫則在21度至23度之間,日夜溫差很大,需注意。天氣則大多是晴朗穩定,美中不足的是空氣會逐日變差,原因是風力微弱,不利髒空氣的擴散,累積的結果,尤其在中部鄰近汙染源的地區。

下週一(9日)有一波中緯度系統逐漸南下,白天感覺還不明顯,晚上東北風增強,氣溫下降,迎風面有降雨機率。下週二、三(10、11日)東北季風的影響,冷空氣雖不強,但相對於下週一(9日)的高溫,下降的幅度還算明顯,但低溫的變化就很小了。東半部的降雨機率大幅提升,雨也比較大,北部偶爾也有一些降雨,但會比較鄰近東側及山區。下週四(12日)出現空檔,天氣好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