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上升2度或4度?

如上升2度或4度? | 華視新聞

吳德榮  / 台北市

媒體報導:美國研究機構「氣候中心」公布報告表示:「升溫攝氏2度將對許多沿岸的大城市與區域帶來長期且真實存在的風險。」根據這份研究報告,升溫攝氏2度到4度造成的海平面上升,可能在200年內發生,但也可能在許多世紀後才出現,甚至有可能遠至2000年後才會看到。

由這篇報導的內容就可以看出,以今天的科技,想要預測氣候的演變,能力是不足的,所以才會有那麼大的「不確定性」。基於「風險管理」的考量,該配合的保護措施,還是應該去執行,但是並不意謂暖化會隨著預測的時程發生,因為造成「氣候變遷」的不可預測的變數實在太多了。例如火山爆發的規模與次數就無法預測,而它也是造成「氣候變遷」不可忽視的因素之一。

連續4天「秋老虎」穩定的天氣,累積的空氣汙染(圖)至昨(9)日最為嚴重,昨晚東北季風增強,台灣本土的空汙也隨著而消散。週二至週四(10至12日)迎風面北部、東半部雲比較多,北海岸、北部山區、宜花容易下雨,北部平地及台東偶爾有零星降雨,影響較小,天氣大多陰涼。週五(13日)天氣好轉,氣溫略升。週六、日(14、15日)另一股弱的東北風影響,北海岸、北部山區及東半部雲量增多,又有局部雨。下週一(16日) 天氣又好轉,氣溫回升。未來一週中、南部大多是晴朗穩定的天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