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1/07 12:14

雪梨"白雲瀑布" 民眾驚奇捕捉

張樂 編譯  / 澳洲

大自然氣象萬千,常帶給人驚喜。澳洲雪梨晴空萬里突然刮起了風暴,雲層像是冒蒸氣的蒸龍一般,像上空捲起,但又快速地向前移動,像是一個會移動的白雲瀑布。許多民眾忙著拍下千載難逢的照片,一時之間,社群網站好熱鬧。

縮時攝影拍下大自然罕見的一面。地平線然彷彿冒起了大量的蒸氣,向上竄,乍看之下有如中東地區捲起的沙塵暴,更像電影裡鬼魅出現一般的特效。雲層隨著氣壓高低差異,快速移動。澳洲雪梨時間下午兩點多,天氣突然驟變,氣象單位才剛發佈警報,不到半小時就刮起風暴下起冰雹、打起閃電,許多民眾發現這股雲系很不尋常,紛紛架設攝影機捕捉自然奇觀,分享驚奇。

天候驟變的包括大陸北京、河北、山西下起大雪,一夜之間大地成了銀色世界,積雪很深、高速公路因而關閉。四十多台大型剷雪車剷雪,勉強通行。空中交通也受到延誤。而這場降雪將持續到八號,最近要去北京的台灣民眾,得多帶一點禦寒衣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