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07 18:58

暖化找活路! 熱帶珊瑚往北遷徙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氣候變遷海水溫度升高,不斷挑戰珊瑚的生存極限,中研院的研究團隊好奇,原本只適合生長在熱帶亞熱帶海域的珊瑚,是否會為了存活,北移到較高緯度的海域,結果研究團隊就在冬天水溫平均只有14度C的日本四國島附近海域,證實了這個假設,而且該海域的活珊瑚覆蓋率還超過了60%,珊瑚種類也非常豐富,証明地球暖化越來越嚴重。

  潛入海裡,大片大片的珊瑚,過的似乎很舒服。越長越多,珊瑚長的好不奇怪,奇怪的是這裡是日本四國附近的海域。明明珊瑚最愛的海,是熱呼呼的熱帶亞熱帶,為什麼在這裡冒出來,本來只會住在赤道及南北回歸線的珊瑚,水溫十八度到二十八度C間,活的最好。

  竟然也能出現在冬天平均水溫14度的日本海域,覆蓋率還這麼高,中研院研究,位在黑潮潮流經過的四國海域,水溫增加了1.25度,讓珊瑚也能活下來。珊瑚一路向北,也跑到了韓國濟州島。

  地球暖化已經不是唬人的話,當赤道的珊瑚都開始北上居住,有一天可能連北極熊都中暑,北極熊變成北極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