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2/12 17:15

你被封鎖了嗎? 這4種方式能測試出來

你被封鎖了嗎? 這4種方式能測試出來 | 華視新聞

陳詩璧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要看看自己被誰封鎖嗎?這個殘酷的事實,有以下4種方式能看得出來,但大家準備好了嗎?

中央社報導,台灣有1700萬個LINE用戶,有網友就整理出4種方法可測試,是不是被他人封鎖。包括了第一個,送訊息後,對方長時間都顯示未讀(判斷率達50%),有五成的機率是被封鎖的,但也可能是對方在忙或故意不理。LINE在官網聲明無法正常顯示「已讀」有以下可能性,除了網路不穩外,於封鎖期間由被封鎖者所發出的訊息,即使是在對方解除封鎖後也不會傳送給對方。

第二個是看不見對方的首頁、投稿內容(判斷率達65%),如果被對方封鎖看不到他的首頁內容,投稿內容也會從動態消失,但也有可能是對方故意所有內容刪掉,或將貼文設為不公開。

第三個是透過送貼圖的方式,對方顯示有此貼圖(判斷率為90%),選擇贈送禮物給對方,如果顯示「對方有相同貼圖,系統無法傳送這組貼圖」,就有相當大的機是被封鎖了。

第四個是拉對方進群組測試(判斷率為95%),找一位經常和你聊天的朋友,與該名朋友的聊天室點選邀請,然後邀請該名你想測試是否被封鎖的友人加入聊天室,如果邀請後聊天室成員數顯示為3人,這表示未被封鎖,但如果只有2人,證實已被封鎖,因為對方無法接受你的邀請訊息,也無法進入這個共同聊天室。

如以上4個測試方式全數符合,被封鎖的機率接近99%。(資料照片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