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2/22 18:56

台北30.5度 67年來最熱冬至!

彭佳芸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天是冬至,卻好熱!氣象局台北測站出現30.5度,創下史上第三,也創下67年來冬至最高溫!明後天同樣炎熱,中南部高溫甚至會到30度,但星期五清晨鋒面抵達,北台灣轉為濕冷的天氣,東半部也會下雨,一直到下週一,特別要注意,北台灣週四週五兩天天氣轉變非常大。

熱滾滾的湯圓,冬至一定要有這一味!不過這樣的天氣喝熱湯好像不太適合,台北測站在下午2點01分,出現30.5度,不只是全台最高溫也是史上第三,還是67年以來冬至的最高溫紀錄!而且據說,看冬至的天氣就能知道過年會不會下雨。反過來說,冬至酥,過年烏,諺語來看,接下來過年似乎就會下雨,不過依照以往紀錄,似乎不太有關聯,倒是要注意這個星期五,耶誕節清晨就要變天。

好天氣到週四,星期五清晨鋒面帶來冷空氣,北部空曠地區下探14度,轉為濕涼,東半部也會下雨持續到下週一,尤其週日、週一兩天還會再冷一些,而中南部早晚冷、日夜溫差大,北台灣特別要注意週四到週五天氣轉變非常大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