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22 12:28

快來搓湯圓! "笑笑羊"萌翻

張政慧 陳能振 報導  / 澎湖縣

冬至吃湯圓應景,宜蘭有一場搓湯圓活動,配合明年的羊年,教你如何捏出笑笑羊造型的湯圓,澎湖也有民眾用糯米捏成各種牲畜造型的湯圓,祈求六畜興旺,祖先庇佑平安。

冬至一定要來碗湯圓,宜蘭有一場搓湯圓活動,配合明年羊年,教你怎麼DIY作出「笑笑羊」造型湯圓;另外,在澎湖也有民眾,重溫以前人捏製雞母狗的習俗,用糯米捏成牛羊豬雞鴨狗等六畜造型,象徵六畜興旺,祈求祖先庇佑。

笑笑羊圖案的湯圓,撈上盤子,讓民眾驚呼連連,這麼笑笑羊湯圓,有黑有白,到底要怎麼做啊,先捏出橢圓形的羊頭,在做出兩顆耳朵,接著作出羊頭頂,和眼睛,一樣的方式,將牙籤壓痕,就能將笑笑羊組裝完成,做出來的湯圓,和卡通笑笑羊幾乎一模一樣,這湯圓不只中看,也好吃。

澎湖也有民眾,巧手一捏,捏出小豬、小狗,各種湯圓,仔細看,牛羊豬雞鴨狗一應具全,原來這是要重溫以前人捏製雞母狗的習俗,象徵六畜興旺,祈求祖先庇佑。冬至天氣冷,不只要來碗熱呼呼的湯圓,民眾也捏出造型湯圓,搞創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