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09 19:07

92歲捏麵人師傅 傳承86年手藝

欒治誼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有一名擁有80多年資歷的捏麵人老師傅,今年92歲的他,從6歲開始學做捏麵人,靠著天生對色彩、線條的精確掌握,幾乎沒有捏不出來的作品,如今年紀大了,他還受邀到國中小,及社區發展協會去教捏麵人,把這項技藝傳承下去。

穿西裝一頭白髮的老阿公,就是捏麵人老師傅許瑞良,幾塊米糰壓在一起,剪開塑形,一朵菊花兩三下就完成,老人家靈巧的指上功夫,很難想像他已經92歲了,許瑞良阿公是台中沙鹿人,從六歲開始就跟父親學做捏麵人,當初只是學手藝想要養家餬口,沒想到他對色彩、線條特別有天份,這一捏就是86年,現在退休了,不但市府邀請他表演,他還受邀到國中小,及社區發展協會,去教捏麵人,把這項民俗技藝,傳承下去。

不論是可愛動物,還是12生肖,許瑞良阿公像給了它們生命,栩栩如生,92歲寶刀未老,叫阿公一聲台灣國寶,當之無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