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10 12:07

伊朗過"3次年"! 假期長達13天

陳建廷 劉俊男 報導  / 伊朗

在台灣過年有兩次,國曆的元旦跨年和農曆的春節,不過,伊朗的年可比台灣還要多一次,除了一般的新年,還有回教開齋節以及每年3月、春分時候,過的伊朗新年,而且放假長達13天,聽了真的好羨慕!

阿斗仔賣起牛肉麵,這碗麵很不一樣,加入褐色粉末的香料,從伊朗空運來台的波斯香料,讓伊朗新住民阮大為的牛肉麵,多了特殊香氣的波味,20年前來台的阮大為,愛上牛肉麵進而開店,加入波斯香料更讓他的牛肉麵,成為過去台北牛肉麵節的長勝軍,在他店裡還掛著兩個時鐘,相差4.5小時,一個台灣時間一個伊朗時間,兩地不僅時間不同,就連過的年也不一樣。

伊朗新年NowRooz源自波斯,每年3月20或21,也就是春分時候才過年,與習俗跟台灣差不多,過年前家家戶戶打掃清潔,過年時伊朗人也穿新衣,跟長輩拜年發壓歲錢,孩子們可以燃放爆竹煙火,更源自3000年前波斯帝國信仰,拜火教習俗過火儀式,年假更長達13天應該羨煞不少台灣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