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子島開發案投票出爐 「生態方案」勝出!

社子島開發案投票出爐 「生態方案」勝出!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禁建長達46年的台北市社子島昨展開住民公投,北市府提出3開發方案及不開發等4選項,昨、今兩天開放具投票資格的1.4萬名居民投票,至今午5點投票截止,資訊局今宣布,兩天共有5091人參與投票,投票率為35.16%,結果以近6成的民眾贊成第二方案的生態社子島勝出。

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說,會整合地方民眾意見,加強居民溝通,將進行法定的程序送都委會等程序,地政局表示,都市計畫後續要提都委會,會針對居民關心的拆遷補償安置加強溝通,配合都市計畫方案同步推動,接下來會進行區段徵收計畫書報內政部核定。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說,社子島禁建46年,這是歷史性的一刻,未來朝向生態開發,這是成功的i¬-voting。

社子島的3大開發案包括,一、運河社子島,規劃兩條寬20公尺運河,把河道變成主要交通幹道,開放私人遊艇進出。二、生態社子島,主要會規劃一個大型中央親水公園。三、咱ㄟ社子島,則是多元開發生態區與原地改建區,新舊建築共存,而3方案各須投入至少8百億元開發。至於第4方案則是不開發、維持現狀。(圖片來源/翻攝自北市府網站ivoting 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