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3/02 18:40

年終587元 火鍋店打工女嘆"悲劇職場"

年終587元 火鍋店打工女嘆"悲劇職場" | 華視新聞

陳詩璧 綜合報導  / 台東縣

台東一名謝姓女子在連鎖火鍋店當工讀生,年都過完了,公司撥下來的年終進帳卻讓她毫無感覺,因為她的年終獎金只有587元,女子母親氣到在臉書貼文,嗆企業剝削勞工,吃人夠夠!

謝小姐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,這種悲劇的職場,一輩子遇到一次就好,因為她去年8月中應徵正職人員,面試時被告知是計時人員,店長在面試時還告訴她,試用期3個月後有機會升正職。但4個月過後,她還是工讀生,而最讓謝小姐不能接受的是,年終一月進帳但總數只有587元,謝小姐表示,自己表現不差,而且從高中開始就在餐飲店打工,從沒拿過低於千元的年終。對她來說這是「最淒涼年終獎金」。

對此該企業公關經理受訪時表示,謝小姐與店長面試時所談的試用期2人認知有落差,但年終獎金是按時薪和時數來算,「587元是計算過後的數字」,並沒違法公司規定,至於值日生不刷卡、不給薪這是店長的管理疏失,將會再和管理人員討論如何改善或是還薪給員工。(資料照片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