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3/10 12:35

享受美食不忌口 "代價"不輕鬆

羅立芸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想減肥又克制不住食慾嗎?來看看這張跑步熱量表,應該很有用!這是國外知名健身網站推出的,把食物的熱量換算成公里數,例如吃一包洋芋片的熱量,你得跑超過10公里,看了以後,你還敢吃嗎?

漢堡包裝上寫上熱量多少,可能一般人看了沒什麼感覺,但如果換成吃一個漢堡,要跑多長的距離才能消耗掉熱量,應該就會非常有感覺。國外知名健身網站推出一系列跑步熱量表,把食物的熱量換算成公里數,讓你知道要跑多遠,才能消耗掉這些吃下去的熱量,嗑掉一整個起司漢堡,要跑多遠,才能消耗掉所有熱量,他們說得一點都不誇張。

根據國外知名健身網站FITTALERZ的「跑步熱量表」吃下一個起司漢堡的熱量,等於得跑4圈1000公尺的操場,才能消耗,想改吃薯條嗎,結論可能是得跑更多圈操場,因為吃下一份大薯,得跑快6公里,所有熱量才能消耗掉,吃一杯冰炫風也相當於要跑4公里,喝一罐350CC的可樂,以為只是飲料,卻也得跑2圈1000公尺操場,但這些還不夠看,最恐怖的是洋芋片,大包洋芋片吃下肚,得跑10圈1000公尺操場,相信對很多人來說,真的都是天荒地老的距離。

這一系列的跑步熱量表,是用180公分70公斤的成人為基準用跑步距離換算熱量,國內營養師怎麼看,體重越輕,需要跑的距離也越遠,而且跑步的速度,約是界於一般人慢跑到快跑的中間值,所以下次吃東西前,還是先想一想,不然真的要跑到天荒地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