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1/08 12:56

義大利麵熱量低? 醬料"肥滋滋"

楊茜雯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很多人減肥不吃澱粉,由其是義大利麵更是不敢碰!但其實,義大利麵因為是全麥製成,屬於"抗性澱粉",可以減緩澱粉消化速率,抑制脂肪累積!熱量更只有普通澱粉的七成,不過營養師提醒,義大利麵醬料熱量高,尤其是青醬最胖,再來是白醬和紅醬,如果真的想減肥選,還是吃清炒的最好。

義大利麵和龍蝦共舞,挑動你的味蕾,但想減肥的人卻當它是地雷,都是因為義大利麵身為澱粉的原罪,但其實內有冤情,雖然澱粉一家親,但義大利麵是全麥製成,吃進肚裡,熱量可以打七折。

原來國外來的麵條比較瘦,義大利麵是低GI的抗性澱粉,每公克2.8大卡,比普通澱粉4大卡低多了,可以減緩血糖上升和腸胃吸收速度,又有飽足感,只是一但加了醬,就前功盡棄,別以為綠色看起來就健康,青醬內含白醬和橄欖油,其實比白醬還要胖了,如果真的想瘦,選擇吃清炒準沒錯,同是屬於抗性澱粉的還有,隔夜冷飯壽司飯,生馬鈴薯和青香蕉,雖然熱量較低,但吃過量不動,還是會長肉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