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3/11 10:25

前七海官邸侍衛 涉假美鈔案今收押!

前七海官邸侍衛 涉假美鈔案今收押!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地檢署偵辦偽鈔集團,以假美鈔領走兆豐銀行逾新台幣6600萬元案,依涉犯偽造有價證券罪。今天(11日)向法院聲押前七海官邸侍衛官洪篤昌聲押獲准。

今年1月下旬起,假美鈔集團成員先以化整為零的方式,以金額3到5萬元不等美鈔,到兆豐銀行敦化分行臨櫃兌換、或以外幣存摺存入後再提領新台幣,由於該分行驗鈔機「微克3000A」屬舊款驗鈔機,尚未適時更新軟體,無法辯識這批製作精良的偽鈔。

檢調偵辦假美鈔集團「兌鈔洗劫」案,上月27日開始收網,陸續收押主嫌之一的潘良男等8成員,昨更發現這批偽鈔還有掮客居間仲介兜售,仲介則向上游調貨。專案小組透過在押被告的供詞,發現前七海官邸的侍衛官洪篤昌,竟然是假偽鈔的源頭之一。檢方隨即開庭漏夜偵訊,以涉犯《偽造有價證券》罪、並有串證之虞,聲請羈押禁見;另外2名掮客周桂榮、謝尚亨,同樣被聲押禁見,凌晨4點左右,台北地院裁准3人羈押禁見。

據了解,64歲的洪篤昌,16歲就進入憲兵學校。在他進入七海官邸警衛組時,因為身強體健,還被選八極拳的種子班接受訓練,他也曾擔任前總統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的武術教官。(圖片來源/翻攝新唐人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