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3/15 12:50

她看尿道炎發現懷孕 醫師卻說不出"恭喜"

她看尿道炎發現懷孕  醫師卻說不出"恭喜"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婦產科醫師蘇怡寧,在臉書 PO文表示,有一名17歲的少女到診所看尿道炎,後來蘇怡寧詢問少女最後一次月經,少女竟回答「三個月前喔,"我月經常沒來,沒關係啦"」替她測試後發現,這名少女已經懷孕14週,讓他不禁感嘆「"恭喜"兩個字實在說不出口」心情相當五味雜陳。

蘇怡寧當時幫少女做了驗孕測試,看到結果後他在心想「果然、又來了,兩條線。突然間尿尿不舒服變成了做產檢」。他說「和平常不同的是,"恭喜"兩個字實在說不出口,看著這位跟我兒子同年齡小女生茫然的眼神,突然間我也覺得無助了起來,這心情百味雜陳啊」。後來他只跟少女建議「趕快回去先跟家人討論一下吧,有問題我們隨時再討論」,但其實內心相當無奈。感嘆「孩子,可以替你自己多想一想,多愛自己一點,好嗎」。網友看到後也留言「生命啊⋯⋯」、「唉!她父母會打死她吧」、「現在的小女孩怎會這樣」、「典型青少女懷孕議題!真的需要學習愛護自己的身體啊!」、「才17歲……真替她擔心」。(翻攝臉書、網路/示意圖/非當事人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