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4/12 22:00

清大竹教大將合併 力拼進入百大名校

清大竹教大將合併 力拼進入百大名校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新竹縣

清華大學今天(12日)舉行校務會議討論與新竹教育大學合併案,以51票贊成對26票反對通過兩校合併案。竹教大也將召開校務會議討論合併案,如順利通過,可望自今年下半年展開合併作業,106學年起即可合併招生,清大希望透過兩校合併,能成為全球大學前100名。

清大校長賀陳弘表示,清華以理工起家,合併後將增加藝術學院及教育學院,成為培養科技及人文兼備長才的大學,「兩校合併後,一定能發揮加乘效果,在下一個甲子成為更加卓越的國際一流大學。」

另外,兩校合併後,清華的學生數將從1萬2千人成長到1萬6千人,教師數則從600人,成長至近千人,可望大幅提升教學與研究能量,提高在世界的貢獻與能見度。

清大指出,兩校合併後,竹教大的學生全都可在其入學時的原系所讀到畢業,以保障學生權益,為容納增加的學生數,清華規畫合併後在南校區西側約6.4公頃土地,新建教育學院、藝術學院、學生宿舍、餐廳及增設學生讀書區,而合校生效日起,畢業證書將顯示畢業學校為清華大學,但也可以加註原入學校系,將尊重同學們的選擇。(圖片來源/翻攝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