飲食不均衡缺酵素 有致癌風險

羅立芸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現代人生活壓力大,再加上不良飲食習慣,很容易就消耗體內「酵素」含量。身體一旦缺乏酵素,不僅會造成免疫力下降,甚至還有致癌風險。透過下面這則新聞帶您來看哪些食物裡有天然酵素。

現代人生活壓力大,再加上不良飲食習慣,很容易就消耗體內「酵素」含量。一旦缺乏酵素,不僅會造成免疫力下降,甚至還有致癌風險。攝取天然蔬果幫體內補充「酵素」,維持正常作息,才能讓體內排毒順暢,有個健康體質。

加班晚歸,生活壓力大,還要擁抱3C產品才睡得著,但小心這樣一來會過快消耗,身體內的酵素,整個細胞活動當中,(酵素)扮演了主要推動者,人體內有消化酵素和新陳代謝酵素,兩者必須維持平衡,才能保持健康,體內如果缺乏,離看醫生的時間也就不遠了,必須要利用日常飲食攝取的營養,經過消化道分解變成小分子,以各種小分子合成我們所需要的大分子,酵素就是大分子。

這位業界口中的酵素之父黃伯誠,當年放棄中文系教職,40年來投入研究酵素,他認為常吃天然蔬果,適度補充酵素,可以幫助維持免疫力,還能避免癌細胞對人體破壞,想要身體健康,酵素或許幫上大忙,但還是要配合均衡飲食規律作息,才能有健康體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