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5/04 16:36

漫畫家控"報稅方程式"涉抄襲 國稅局:尊重意見

漫畫家控"報稅方程式"涉抄襲 國稅局:尊重意見 | 華視新聞

陳詩璧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內漫畫家鍾孟舜今(4日)上午在臉書PO文,表示台北市國稅局網頁,其中教導民眾報稅步驟圖像「報稅方程式」裡的動物人物,就是仿效迪士尼動畫「動物方城市」裡的角色,鍾孟舜認為「實在是把全台灣創作者的尊嚴踐踏到無地自容」。對此國稅局官員表示,此圖像是為了吸引民眾了解報稅資訊,會再尋求智財局的專業意見。

鍾孟舜在臉書寫道「這樣的政府是要傳達甚麼樣的訊息給創作者呢,還是說我們繳的稅就是要拿去做這種東西嗎」,並且以分隔圖來顯示2邊相近的圖像,除了兔子、狐狸之外連樹懶「快俠」,也變成了圖示,鍾孟舜批官員漠視著作權。一再把官方把標案給不良業者。鍾孟舜更和友人發起臉書活動「萬人留言救原創」,希望用行動來抵制。

對此,國稅局官員強調,這些插圖都沒有直接使用動畫原圖,而是先搜集無版權圖片或購買軟體內的免費圖片當素材再製,對於外界指正國稅局虛心接受,至於侵權還會再向智慧財產局尋求專業意見。(翻攝鍾孟瞬臉書、台北國稅局網頁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