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5/10 15:40

不用靠整形! 美推矽膠皮膚瞬間回春

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現在想要長期擺脫眼袋和皺紋,一定要透過侵入性的手術,才能達到變年輕的效果,但現在有美國科學家研發出一款用擦的保養品,不用動刀整型也不用打針,就可以有24小時的回春效果,被研發的新產品,呈透明薄膜狀,塗抹在皮膚後,能保護肌膚不受太陽光傷害,還能撫平細紋。

美國麻省理工學院(MIT)、麻省總醫院(Massachusetts General Hospital)、女星珍妮佛安妮斯頓創立的美容品公司「Living Proof」合作,研發出一款以矽膠為基底的聚合物(XPL),將薄膜覆蓋在肌膚上,宛如「第二層肌膚」,暫時恢復如年輕皮膚的彈性和保護力,並長達24小時。

經人體實驗發現,將薄膜覆蓋在眼底區域,可消除眼袋並提升保濕力,此外還能提供抗紫外線的保護。科學家希望,未來XPL還可以協助治療溼疹和異位性皮膚炎等皮膚疾病。

該項研究參與者之一、麻省助理教授安德森(Daniel Anderson)說:「它(XPL)是一層隱形物質可提供保護、同時有促進美容效果,未來也能針對需要部位提供藥效。這3種功能結合起來,對人類來說是一種理想境界。」

XPL的使用方式目前分成兩階段:首先,將聚矽氧烷(polysiloxane)物質塗抹至皮膚上;接著使用鉑催化劑(platinum catalyst),讓XPL聚合物可以穩定在肌膚表層達24小時。目前兩種物質都是以乳霜或是軟膏形式使用。

科學家表示,目前測試結果顯示,這層薄膜十分透明,覆蓋在肌膚上幾乎無法被發現。此外,還能在汗水淋漓或在淋雨水的狀態下全天候維持。為了能製作成產品上市,該物質目前還須經過更多測試及相關單位的核准通過。(影音來源/SciNews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