粽葉含漂白劑 義美.新東陽上榜

黃俊杰 報導  / 桃園市

端午節前夕桃園衛生局抽查市售粽子跟食材,發現知名廠商義美跟新東陽,販售的肉粽粽葉含有過量的二氧化硫,新東陽最誇張還超標了14倍,不過義美表示,自行檢驗都沒問題,要求複查。

端午節要到了,香噴噴的粽子,超級應景又美味,但小心把二氧化硫都吃下肚!桃園市衛生局,抽查市售粽子跟食材80件,發現有知名廠牌的粽葉跟蝦米二氧化硫都超標!包括食安風暴通通過關的義美,向新北市三合利公司、進口的粽葉,含有0.324G/KG的二氧化硫,超標10倍,而新東陽也向同一間廠商進口,同樣也超標15倍!義美表示,公司自行檢驗,是合格的已經向衛生局提出複檢。

另外,由新北市伊柏亞國際有限公司,提供給中壢家樂福中華路店,販售的冷凍蓮子豆沙粽,也含有超標的大腸桿菌!已經要求業者下架!不少業者會使用二氧化硫來漂白跟延長產品保存期限,過度食用最嘔吐過敏,也提醒消費者、烹煮之前先用溫水泡食材,多換水,才能減少殘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