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披薩肉粽" 中西合璧滋味讚!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好吃夯仔內,今天帶您到嘉義來品嘗,不一樣的肉粽!嘉義市紅瓦厝社區,別出新裁,結合肉粽與披薩,成為口味獨特的「披薩肉粽」,將披薩皮包住肉粽,放入磚窯,高溫300度烤6分鐘,就大功告成,吃過的民眾都說很有創意又好吃。

從紅色磚窯中熱騰騰出爐的,披薩肉粽沒看過吧,剪開披薩外皮裡面包裹一整顆紥實的肉粽,咬下去滋味如何呢,吃過的民眾都覺得驚奇,沒想到披薩和肉粽兩個不搭嘎的食物,組合在一起口感很麻吉。

好吃的秘訣,在於特製的披薩餅皮,社區媽媽們把香茅茶香味融入餅皮,再撒上起司和醬料,把餅皮當成粽葉,將肉粽包裹起來,也一改蒸肉粽的方法,而是把披薩肉粽放進六百度的磚窯,創造出新的風味,烤出來的披薩肉粽,散發出濃郁香氣,吃下去外酥內軟。這是嘉義市紅瓦厝社區,想出的肉粽創新口味,讓吃過的婆婆媽媽都讚不絕口,下回來嘉義不妨來吃吃看,不一樣的披薩肉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