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14 06:24

WWDC蘋果公布 iOS 10這些新功能

WWDC蘋果公布 iOS 10這些新功能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今天(14日)蘋果在美國舊金山,舉辦全球年度開發者大會(WWDC),發表了新版的 iOS 10、Mac OS、Watch OS 3 作業系統等新服務。而執行長庫克出場後,便請全場起立為奧蘭多夜店遭恐怖攻擊的受害者默哀。庫克難掩情緒在台上哽咽落淚,用手擦拭淚水。庫克表示,蘋果公司擁抱多元性,公司也因著員工的多元背景而壯大。並譴責奧蘭多恐攻是「無理、無良的恐怖行為,目的是要分裂及摧毀」。(翻攝蘋果網站)

iOS 10十大新功能:

1.使用者體驗:重新設計螢幕的鎖定畫面、有豐富的提醒訊息。用戶能運用3D Touch功能,在鎖定螢幕畫面就能進行傳送訊息、確認行事曆等動作。iOS 10也充分發揮3D Touch功能,只要輕觸就能觀賞第三方App的內容,例如用ESPN看最新比數與賽況。

2.Siri:每周收到20萬個要求,iOS 10的Siri用途將更廣,因為開放給開發者。還能用來叫車、搜尋照片、記錄運動時的資訊、支付、撥打網路電話。

3.QuickType:加強鍵盤辨識的聰明度,推薦字詞更聰明。

4.照片:更容易找到拍下的照片,可以用地圖畫面顯示所有拍攝的照片,而且運用AI整理照片,不僅能辨識臉部,還能辨識景色與物體。iOS 10也有「回憶」功能,能夠凸顯影像、人物及特定旅程或照片,還能以照片製作特定旅程的影片。

5.地圖:經過全新設計,更加凸顯地圖細節,也更主動,且提高導航畫面的好用度,全新的地圖功能也能搜尋沿路上的景點。蘋果也把地圖功能開放給第三方開發者,延伸功能包括訂位、叫車等。

6.音樂:Apple Music已有1,500萬名付費訂戶,如今重新設計Apple Music,畫面更簡潔。

7.新聞:也重新設計介面,各區塊更清楚,更容易掌握媒體商發表的最新動態。蘋果表示,合作的新聞出版商增加至2,000家,每月活躍用戶6,000萬人。

8.智慧家庭HomeKit:增加新功能,並整合為「Home」App,可簡單操控聯網家具,例如電燈、窗簾等,而且只要跟Siri說「早安」,Siri會自動拉開窗簾、關閉燈光等。

9.電話:能取得語音郵件的文字檔,但為處理大量語音垃圾郵件,推出延伸功能,能夠辨識是否為語音垃圾郵件。也有網路電話的API,能夠在螢幕鎖定畫面就顯示是誰打來的。

10.訊息:iOS最頻繁被用到的App,可以傳照片與影音等多媒體訊息,還可預覽網站連結畫面、傳「表情符號」,也能運用「Bubble」特效,呈現或手寫訊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