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0/14 12:07

"潛"藏危機! 不熟海流恐沒命

陳傳霆 許利森 報導  / 屏東縣

這起4名潛水客失蹤意外所幸最後平安落幕,但白砂海域一帶海流屬沿岸流,潛水不容易被帶到外海,但潛水專家強調,一旦被海流帶超過貓鼻頭就很危險,如果教練是外地人,對當地海流不熟悉,可能被海流帶走都還沒感覺。

彩色的珊瑚、魚群,海底美景盡收眼底,屏東白沙到紅柴坑間的海域,是國內知名景色優美的珊瑚礁潛水點,經常吸引大批潛水客造訪!4名潛水客從後壁湖出發到北勢鼻潛水,漂流5公里後獲救,但潛水專家警告,一旦漂流到貓鼻頭一帶,可能有致命危險。

白沙潛水海域,水深有30公尺,雖然潛水活動有教練帶領,但如果教練是外地人,對當地海流不熟悉,可能被海流帶走都還沒感覺!現在正是入秋時節,東北季風起,恆春枋寮外海,平均風力6到7級最大陣風9級、浪高3到4公尺,已達警戒等級,雖沒有法令規定禁止,但就連作業船隻都幾乎不出海,冒險出遊,人差點找不回來,虛驚一場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