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03 20:11

天熱全身濕黏黏 "吃酸"助止汗

王義仲 曾建勳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夏天來到,高溫常讓人滿身是汗,但從中醫的角度來看,流汗過度會耗氣傷陰,中醫師建議可以吃點檸檬、烏梅、山楂等有酸味的食物,有助於身體止汗,另外建議少吃光感蔬菜,例如小白菜、菠菜和蘿蔔葉等,這些菜會在體內產生光感物質,容易導致皮膚黑色素沉澱。

炎炎夏日,氣溫越來越高,3號單日最高溫落在台北36.1度,其次是板橋35.9度,中南部和東部也都在34度以上,出門在外滿頭大汗,別以為流汗代表排毒就一定好,在中醫來說,流汗會耗氣傷陰,中醫師建議,可以吃點有酸味的食物,幫助身體止汗,中醫師吳明珠酸說,有酸味的食物能幫助鎖住身體的水分,像檸檬、烏梅、山楂和洛神花,都是不錯的選擇。

另外夏天容易曬傷,蔬菜的選擇也很重要,像小白菜、芹菜、九層塔和香菜等,都是屬於光感性蔬菜,吃了容易造成皮膚黑色素沉澱,如果想要加速曬黑皮膚的美白,中醫師還有小撇步,可以選用薏仁、當歸、白芷、天門冬,白木耳和山藥等中藥材,煮成中藥茶飲飲用,不但可以加速皮膚美白,還能預防曬斑出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