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10 06:14

強颱襲台東 市長去大陸視訊掌握災情?!

強颱襲台東 市長去大陸視訊掌握災情?!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東縣

尼伯特颱風襲台,讓首當其衝台東刮出17級強陣風,也造成當地嚴重災害,目前各界也紛紛投入人力、物力等,希望協助台東復舊。不過,現卻傳出,台東市市長張國洲,在颱風來前夕,早已出訪大陸貴州,直到昨(9日)才返台,讓外界質疑「沒有與市民一起共患難」。

對此張國洲對外指出,出訪貴州屬經濟、文化交流,因為很早就訂下行程,且事前天氣預報颱風可能一路向北,認為對台東沒有影響,加上自己身為領隊,怕脫團影響團隊才決定出行。張國洲說,原定5日出發12日返台,但得知台東受創,早脫團請託友人訂到第1班飛機,花了2萬5千元回到台北,可惜當時已無交通返回台東。

張國洲強調,雖然當時他人在國外,但仍然擔心台東情況,更透過手機與公所、縣府保持每小時至少一次文字通訊、隨時視訊以掌握災情。他目前也已要求屋損5天內處理,農損1個月內解決,他說「現在只有重建是最重要,認為自己絕對有能力做好,歡迎市民仔細檢驗」。(圖片來源/張國洲臉書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