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2/23 18:49

挾持21小時 林國正收押道歉

陳君毅 報導  / 台東縣

毒品通緝犯林國正與警對峙長達21小時,還一度拿槍抵住學生的頭部,雖然最後平安落幕,林國正還寫了一張對社會大眾道歉的字條,但事後也有檢討聲浪,包括被挾持大學生已說嫌犯子彈沒有殺傷力,警方卻對嫌犯太百依百順,甚至拉高層級,檢察長來幫嫌犯做電話筆錄,為何不提早攻堅,警方解釋一切都以人質安全為考量。

這是挾持期間,警方一路配合嫌犯林國正需求,送餐、送水、送手機,還找來議員和台東市長張國洲入內斡旋,長達21小時對峙,警方配合到底,加上後來驗出林國正所持槍彈並無殺傷力,警方也一度遭質疑是否太慢攻堅,幸好最後人質平安,事後警方在嫌犯挾持大學生屋內,找到這張林國正親筆字條,寫著給社會大眾,對不起,各位辛苦了,這是非常不好的範例。

是檢警從林國正挾持大學生的屋內找到的,字裡行間流露懺悔,不過同樣是紙條,另一張紙條卻引發擄人危機,上頭寫下「有條件請你交出做事工具,不要將通仔、蔣公拉進去,就會變成你私下債務之事,目前追查此事者是刑警隊陳柏森」,收紙條的人是嫌犯林國正,寫紙條的人是嫌犯友人「丁山」,做事工具指的是槍。警察就是刑大偵一隊小隊長陳柏森,遭林國正指控栽贓的小隊長也出面反控,雖然林國正他的訴求被社會大眾聽到,但錯誤方式讓自己陷入更長的牢獄生活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