險幫別人養孩子! 月子中心抱錯娃

險幫別人養孩子! 月子中心抱錯娃 | 華視新聞
今日出住月子中心媽媽的親兒子為上圖,下圖為月子中心護理師抱錯的寶寶。

陳詩璧 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新北市一名媽媽今(10日)準備「出住」月子中心,但她離開前發生一件事,她形容不只有驚恐可以形容了,因為她差點「幫別人養一輩子的小孩了」!月子中心抱給她的寶寶,不是她的,而是別人的。

這名媽媽將整個過程po上臉書不公開社團「爆料公社」,她說「今天帶著緊張的心情準備「出住」月子中心,一抱到寶寶,我立刻脫口說:「這是我的寶寶嗎?怎麼長得不一樣?」媽媽發現領到寶寶時,他已經沒有腳圈了,當時月子中心回她「是啦!媽媽你太緊張了。」,當時媽媽心想,抱錯寶寶這種事怎麼可能發生在我身上,但她憑著母親的直覺,覺得手上抱的寶寶,跟8小時前餵母奶時的寶寶不是同一個。

今日出住月子中心媽媽的親兒子為上圖,下圖為月子中心護理師抱錯的寶寶。
今日出住月子中心媽媽的親兒子為上圖,下圖為月子中心護理師抱錯的寶寶。

媽媽一再跟嬰兒室確認,護理師說「是男生沒錯嘛?」、「你是叫xxx媽咪沒錯嘛?」和「這是你們準備的外出服嘛」,並說已經確認過腳圈,媽媽問「腳圈是剛剛才剪的嗎?今天只有我出住嗎?他們也都說「對!」,可是媽媽愈想愈怪,覺得寶寶皮膚沒有那麼紅、那麼黑,也沒有一點點的,護理師回答可能是長紅班或是熱疹,媽媽被護理師說服了,讓先生把寶寶抱上車,2人開車離開,車開了10到15分鐘,月子中心的護理師打來說「寶寶真的抱錯了」。

媽媽聽到當下,和先生2人覺得不可置信,再看著手上不知道是誰的小孩,他們趕緊回月子中心,月子中心才承認是護理師的疏失,表示這名媽媽的名字和另一位媽媽太相似,這名媽媽叫「x稚X」,另一名媽咪叫「x雅X」,前後2個字卻完全不同。這名媽媽形容看到兒子依舊被放在嬰兒床上時,她超想哭的,感謝老天讓兒子回到身邊。

這名媽媽說「希望這件事發生在她有上就好,人都有犯錯的時候,講出來只是要讓大家知道,並希望該月子中心針對這部份,一定要特別小心」另外,她也附上兒子和抱錯的寶寶照片,提到2個小孩長得完全不一樣。並補充強調,被抱錯寶寶的媽咪還在月子中心,出住的只有她一個人。

不少網友們看到此篇PO文留言「手腳圈應該是要在媽媽面前拆掉,怎麼是事先拆呢」、「真的好險」、「弄錯真的會害人一輩子」、「太誇張了」和「好扯的月子中心」等等。目前尚未取得月子中心說法,而月子中心有向該名媽媽承認,是護理師的疏失。(翻攝爆料公社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