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17 12:59

產假.陪產假打折?! 打工族心酸

彭佳芸 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性平法規定,男性可以有天的有薪陪產假,但是打工族到底有沒有?勞動部表示打工族的產檢假、陪產假、家庭照顧假、生理假,都是依照比例給,平均算下來,大約是2.5天得陪產假跟產檢假,有人覺得合理,但也有民眾認為權益不應該因為是打工就被縮減。

打工兼職,時間彈性薪水相對比較少,還有福利也相對比較少!現在女性懷孕有產檢假,男性也有陪產假,不過打工族會打折!勞動部解釋,打工族的產檢假、陪產假、家庭照顧假以及生理假,這四種假依照比例給,如果以每周工作20小時來說,一般正職5天的產檢、陪產假,打工族變成2.5天。

有人覺得合理,但也有人認為打工族和正職需求相同,權益怎麼能被打折。勞團認為依比例計算的方式、太粗糙,但除了產檢假、陪產假,打工族的產假、安胎休養、育嬰假等等,考量到母性保護,都是比照正職勞工,就看雇主願不願意更人性,給打工兼職者更完整權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