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22 11:19

一銀駭客踢到鐵板 網友KOSO教戰手冊

一銀駭客踢到鐵板 網友KOSO教戰手冊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一銀遭盜領8千萬一案,台灣檢警在短短幾天的時間內破案,震驚全球。網路上最近就有網友轉傳一則留言,「由於一銀ATM案踢到鐵板,東歐駭客集團教戰手冊立即新增教案..」由於網友都是使用複製貼上的方式轉傳,已看不出出處。新增教案內容是:

1.不可以選監視器一大堆的地方。(比如台灣)

2.不可以選除了航空,沒有其他快速離境方法的地方。(比如台灣)

3.不可以選新聞台一天到晚在播送的地方。(比如台灣)

4.不可以選人民因為習慣詐騙案件,所以警戒心高的地方。(比如台灣)

5.不可以選警察對詐騙集團運作流程很熟悉的地方。(比如台灣)

6.不可以選走到哪裡都會被條子遇到的地方。(比如台灣)

7.不可選本身就有詐騙高等技術輸出全世界的地方 (比如台灣)

8.不可以選貨幣無法國際流通使用及地下匯兌擔心被黑吃黑的國家。(如台灣及新臺幣)

9.不可以選擇腳踏車製造大國,連騎單車逃亡都會被盯上。(例如台灣)

10.不可以選人民泰半同文同種,長的白一點或黑一點都會被多看兩眼的地方。(比如台灣)

11.不可以選人民習慣超時工作,警察連休假都保持高度警覺的地方。(比如台灣)

12. 不可以選還在執行死刑的地方,否則同夥被抓會全盤托出。(比如台灣)

作家張大春20日時也在臉書 PO出這條網路留言,他還強調「此文是我的小學同學轉來的,非我所創作,才力真不及也!」,不過張大春收到時還只有「九點」,現在經過網友的腦力再激盪已到「十二點」,再繼續轉傳,這些「要點」不一定還可能增加新創作。(資料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