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7/25 14:49

超夯奶茶販賣機抽驗 衛生局:超髒誰敢喝?

超夯奶茶販賣機抽驗 衛生局:超髒誰敢喝?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奶茶販賣機在台中正夯,許多民眾不辭老遠,趕到販賣機前排隊買鮮奶茶,但台中市衛生局日前抽驗9件販賣機奶茶,結果5件不合格,複驗還有3件未過,其中有的生菌數超標到無法量化,稽查員嚇得直搖頭「髒到不行,誰敢喝?!」

其實奶茶販賣,是從高雄、台南一路紅到台中,目前台中奶茶販賣機,最受歡迎的是一中商圈河童茶研所奶茶、逢甲爆料乳酪販賣機、一中益民商圈如果販賣機奶茶等。

奶茶販賣機之所以會爆紅,多數民眾認為,這些販賣機會不定期更新,出現新口味,而且還是「每日限量」但數量有限,價位約在5、60元,消費者一定要自備零錢,因為現場不找零,而且「賣完不補」,還得謹記補貨時間,到現場和別人排隊搶購。

台中市衛生局日前初驗表示,有5件不合格,分別為北區河童茶研所「寶寶最愛黑糖牛奶」生菌數菌落太多無法計算;北區茗琉茶居「極上奶茶」生菌數1270000(標準值小於10000)、大腸桿菌群460(標準值小於10);西屯區旅行者茶飲「經典泰式奶茶」生菌數790000(標準值小於200)、大腸桿菌群43(標準值為陰性)。

令衛生局稽查員訝異的是,多項產品是在業者補貨時抽驗,與販賣機保存溫度、放置時間無關,恐是製作前端就出了問題,衛生局將依食安法,裁處3萬元以上、300萬元以下罰鍰。

衛生局說明,食品遭生菌、大腸桿菌汙染原因很多,與水質、製程環境衛生、儲存不當、工作人員衛生欠佳,以及容器洗滌不潔所致。民眾喝了問題奶茶,可能產生嘔吐、腹痛、腹瀉等腸胃不適症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