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機號碼綁帳號會被盜? LINE:假的!

手機號碼綁帳號會被盜? LINE:假的! | 華視新聞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LINE是台灣人最常用的通訊軟體之一,不管工作上或者人際關係維繫,LINE都是一個很好用的手機通訊軟體,近日有許多用戶都收到「LINE綁定手機號碼,是有人要盜用帳號」的訊息,多數人懷疑這是真的嗎?甚至有網友上PTT詢問,LINE台灣對此作出回應「這是謠言」。

LINE群組近來流傳一則訊息,內容是「請大家注意,如果最近你的line出現『請綁定你的手機號碼』訊息,請勿進行下一步驟,進行手機簡訊碼認証,這是有人要盜用你的帳號在其他手機安裝你的line,如果你進行動作,你手機的line就轉移到對方手機了。」訊息讓網友相當緊張,有人趕緊在PTT上po文求助,不少鄉民熱烈討論,「糟糕!我早就綁定我的電話號碼了」、「完了我有按欸」、「我也按了耶!(驚)」和「是真的假的辣!」等等。

為撫平用戶疑慮並破除謠言,LINE今(29日)發出聲明,表示今(29日)LINE群組裡瘋傳關於「呼籲不要綁定電話號碼」的訊息,是錯誤的謠言。「請綁定電話號碼」是官方發出的提醒,用戶綁定電話號碼可讓帳號多一層防護,也讓換機時能更方便安全,綁定步驟為點選「其他」>「設定」>「我的帳號」頁面中設定電話號碼,即完成綁定。(資料照片、翻攝LINE台灣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