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10 11:57

北市土壤液化潛勢圖 版本較政院精確5倍

北市土壤液化潛勢圖 版本較政院精確5倍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工務局今(10日)日上午公布北市土壤液化潛勢圖 ,結果台北市政府及101大樓,都位在「高度液化潛勢區」的紅色區塊內,工務局提醒民民眾,想知道自己住家所在的土壤情況,可直接以門牌查詢方式,檢視自家土壤液化情形。

今年2月6日南台維冠大地震,引發外界關注「土壤液化」的議題,行政院遂因應公佈全台土壤液化潛勢圖,工務局表示,相較行政院先前公布的全台土壤液化潛勢圖,北市府版本的資料更精確5倍,更加精細完整。

民眾可進入「土壤液化潛勢查詢系統」,查詢自家土壤液化情形,若家中區域為「紅色」代表「高度液化潛勢區」。工務局說,台北市經評估分析有26.1%,是屬中、高度液化潛勢區域,另有14.5%屬精度不足區,會配合內政部營建署「安家固園計畫」辦理土壤液化潛勢圖精度再提升。公布台北市土壤液化潛勢圖後,也有9項因應對策,包含:圖資精度提升、液化知識懶人包和問答集發送、工作站諮詢、老屋健檢申請、都市更新整修維護經費補助、公有建築地質改良示範工程、新建物抗土壤液化規定強化、及因應震災應變作為和多元重建方式。(翻攝土壤潛勢圖網站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