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18 11:41

【午間搶先報】颱風農損逾8億! 水果恐一路貴到明年

【午間搶先報】颱風農損逾8億! 水果恐一路貴到明年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【莫蘭蒂農損逾8億 高雄最慘!】

莫蘭蒂颱風,強風橫掃南台灣,全台農損預估破8億元。其中芭樂、棗子、香蕉、蓮霧等水果受創最慘;而以縣市受損情況來看,高雄市農損4億8千萬元,全台最嚴重。這次受創最嚴重的高屏地區,是芭樂、香蕉的主產區,尤其是香蕉樹部份,去年928杜鵑颱風,就吹壞不少香蕉園,今年眼看要收成了,又被莫蘭蒂颱風吹掉。另外像是燕巢、大社的芭樂與蜜棗嚴重落果、折枝,就算風災後全力復育,也趕不及明年春節伴手禮市場,損失慘重。農糧署推估,水果價格恐怕會一路貴到明年上半年,回不去了!

【14後湧北返車潮 避開3地雷區】

今天是中秋連假最後一天,馬勒卡颱風遠離,氣象局在早上8點半取消海上颱風警報,但受外圍環流影響,清晨各地都有短暫陣雨,不過雨勢會慢慢趨緩,但午後花東地區要注意會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會。而緊接著周一北部東北部也會下雨,周二周三東北風增強,氣溫會下滑,最低溫23度,除了要留意天氣不穩定,更要注意,高公局預估下午2點過後會湧現北返車潮,還有三大塞車路段要避免!

【史上漲最大! 常備藥最多貴3成】

家庭常備藥、大漲價!包括撒隆巴斯-愛、斯斯感冒膠囊、療黴舒等等,多款招牌常備藥,年底前將上漲10%到31.8%,這些藥都是藥局的暢銷商品,民眾大喊真的漲太多,藥局也表示,這是第一次見到這麼大幅度的調漲,針對藥廠疑似聯合漲價,食藥署將要業者說明,不排除協同公平會調查。

更多詳細新聞內容,請鎖定1158華視午間新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