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9/23 13:03

頭痛可能致命 有這些症狀要小心

頭痛可能致命 有這些症狀要小心 | 華視新聞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日本

很多人常會感到輕微頭痛,但一不注意身體發出的警訊或徵兆,可能會造成嚴重傷害,甚至可能致命。

頭痛有分等級,有些症狀發生時絕對不能輕忽,根據日本生活資訊網《All About》報導,由「蜘蛛膜下腔出血」、「腦出血」、「腦瘤」、「慢性硬腦膜下腔出血」和「腦膜炎」等所引起的頭痛,都要特別注意,這些頭痛症狀非常危險,致命風險極高。

「蜘蛛膜下腔出血」最具致命性,蜘蛛膜下腔出血主要是血管腫塊「腦動脈瘤」破裂所造成,當你痛到「像是鐵鎚重敲一般」的感覺,以往從來沒有經驗過的話、突然莫名其妙感到劇痛,有類似症狀發生,應毫不遲疑,立刻就醫或叫救護車。

腦出血主要會出現頭痛、昏迷、嘔吐或麻痺感;腦瘤會出現噁心症狀;慢性硬腦膜下腔出血,則比較常在老年人身上發生,若是頭部受撞擊後,不可忽視要盡快就醫,檢查是否有血塊瘀積;腦膜炎也不可忽視,可大可小,因此出現類似感冒症狀,例如發燒、頭痛,也要盡快就醫。(資料照片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