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師節勞工放假 老師要上班

楊依嘉 陳知學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下周三就是教師節,但是老師自己卻要上班?勞動部解釋,適用勞基法的行業,均會給假,但是不適用勞基法的教師、則不給假,還有哪些行業適用勞基法,民眾根本搞不清楚,現在更導致、有些父母要上班,但私立幼兒園卻休假,非常麻煩!

教師節但因為有些人要放假,有些人不用放假,非常混亂,很多人至今都搞不清楚,甚至有些父母要上班,私立幼兒園卻休假,非常麻煩,勞動部解釋,適用勞基法行業均須給假,不適用勞基法的教師、農田水利會餐飲攤販業等則不給假,雖然下星期三就是教師節了,但是不管公私立學校老師都還是要上班,只有適用勞基法的勞工可休假,但有國中校長反應,校內工友代課老師都投勞保,搞不清楚教師節誰該放假。

勞動部解釋並非有保勞保就適用勞基法,像是兼任老師、私立醫院醫生雇主就不須給假,受僱者因適用法令不同、放假不同步,民眾也覺得非常混亂,民眾我朋友工廠上班家裡小孩幼兒園要上班就不知道怎麼辦,民眾廖先生,到底928教師節誰可以放假,包括公務機關學校的技工、工友、廚工和臨時人員,私立學校的編制外教學工作者,公立幼兒園的教保員,私立幼兒園的所有工作者,其他像是製造、營造、金融業也都可以放假,其中像是金融業要照常營業的,只要勞工同意,雇主發給加班費或補休,就可以要求勞工上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