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感疫情發燒 疾管署:下月進入高峰期

流感疫情發燒 疾管署:下月進入高峰期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表示,上周類流感門急診就醫近6萬人次,新增19例流感併發重症確定病例,還有3名因流感死亡個案,這些都創今年7月以來單周新高,其中最要注意的是,1名36歲的男子,上月22日流感發病後,隔天就醫就併發雙側肺炎,插管急救仍不治,短短1天就死亡。

疾管署表示,今年7月以來,累計87例流感重症、10例流感死亡病例,雖然比去年同期的141例、26例少,但認為今年流感疫情普遍提前,尤其這星期東北季風報到,北台灣低溫將下探18到19度,預計國內流感疫情會持續升溫,下個月就會進入流感高峰期,民眾務必提高警覺,,如出現類流感症狀,且出現呼吸困難、急促、胸痛、意識改變、低血壓等流感危險徵兆應及早就醫,必要時依醫師指示使用克流感等抗病毒藥物,並在家休養。

醫師呼籲接種流感疫苗仍是最有效預防感染的方式(翻攝台灣word)
醫師呼籲接種流感疫苗仍是最有效預防感染的方式(翻攝台灣word)

而防疫科醫師也表示,接種流感疫苗仍是最有效預防感染的方式,對成年人的約有7到9成的保護力,年長者也有5到6成,呼籲民眾無論是否為公費接種對象,都應儘速接種。(翻攝n.yam網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