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1/16 13:51

壓力大夜夜磨牙! 女主管嘴歪了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如果您習慣性磨牙,也要注意。一名45歲廣告公司女主管,生活緊張壓力大又長期磨牙,突然有天,下巴關節卡住、嘴歪掉、臉部僵硬,還無法講話咀嚼,原來是夜夜磨牙,罹患了顳顎關節症候群。

您睡覺會磨牙嗎?台中一名45歲廣告公司女主管,因為生活緊張壓力大,日前下巴關節突然卡住,不但嘴歪臉僵硬,連講話和咀嚼都有困難,結果一就醫才發現,是因為她夜夜磨牙釀得禍,罹患「顳顎關節症候群」,結果治療兩個月才痊癒。

不少人一入睡,牙齒就這樣子磨呀磨,台中一名45歲廣告公司女主管,磨牙磨出問題來。日前她一早起床,發現自己嘴都歪了,臉部也都僵硬,無法吞嚥,連講都有困難,嚇得她趕快就醫,結果原來是她長期睡覺磨牙,導致罹患顳顎關節症候群。

顳顎關節症候群,是因為耳朵兩側咬到硬物或長期磨牙,導致顳顎關節的軟骨關節盤變形移位,才會讓整個下巴都卡住,而這名女主管因為壓力太大,一睡覺就無意識的磨牙,沒想到後遺症會那麼嚴重。

醫師提醒,像是空服員、業務或是工程師,都是高壓力族群,如果發現自己會磨牙,要小心牙齒琺瑯質磨壞,還要小心顳顎關節症候群找上門,提早向求助,才不會磨牙磨出問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