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1/24 20:06

廉價隱形眼鏡掉色! 角膜險潰爛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女生愛美,有人會選擇帶有色隱形眼鏡,但高雄有一名呂小姐,她到眼鏡行買超便宜隱形眼鏡,一盒8片居然只要10塊錢,平均一片1.25元,但沒想到戴沒幾天,眼睛就不舒服,到眼科檢查居然發現,是隱形眼鏡上的顏色掉了,染到眼球造成感染,而便宜的眼鏡是因為只做了兩層,染料層在表面,直接接觸眼球,醫生說,嚴重點可能會角膜潰爛!

來到眼鏡行買有色隱形眼鏡,店員最推這一款,沒聽錯,8片只要10塊錢,等於一片1.25元,但高雄一位呂小姐,買了戴上沒幾天,眼睛就紅腫得受不了,看看她買的這兩盒眼鏡,棕色的和灰色的,用棉花棒輕輕一擦,兩種鏡片居然都掉色了,醫生說呂小姐的眼球,可能就是被染料,弄得發炎過敏,和染料接觸的眼球,佈滿黑色點點,長久下來可能引發角膜潰爛。

怎麼會有這麼恐怖的鏡片,我們問到廠商,廠商說鏡片已經停產,但這種便宜鏡片可能只做兩層,染料在表面,會直接接觸眼球,但一般安全的有色鏡片,應該都要做三層,把染料層夾在中間,雖然正確的檢測方式,是把鏡片放在37度的人工淚液中,以超音波萃取一小時,檢驗溶出色素,但棉花棒一擦就掉色,也讓人擔心揉眼睛,鏡片也會掉色。

衛生局表示隱形眼鏡是第二、三類醫療用品,只有規定不能在網路上賣,但藥妝店、眼鏡行都可以,品質也容易參差不齊,如果想自保,消費者只能盡量不要買太便宜的,或是找有通過檢驗的廠商,免得掉漆鏡片,讓妳的眼睛爛光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