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2/09 15:51

台灣2016年代表字出爐 楊丞琳推薦的"苦"

台灣2016年代表字出爐 楊丞琳推薦的"苦" | 華視新聞

陳詩璧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2016年代表字大選今(9日)下午出爐,最後是由藝人楊丞琳所推薦的"苦"字當選。

主辦單位公佈前十名的代表字,分別是苦、變、悶、彎、狂、滯、勞、裂、革、轉。而這個"苦"字是由楊丞琳所推薦,她覺得「因為這一年很多天災人禍,颱風一個接著一個,大家重建家園很苦、救難人員也很辛苦,是辛苦的一年。希望大家能時刻提醒,珍惜資源、愛護地球,這樣即使有天災,也不至於越來越嚴重」。

出席活動的中信兄弟象球員彭政閔說「台灣人是苦幹實幹型的,或許有的人會覺得"苦"是讓人感覺難過,但大家用反向的思考,就能得到更美好的果實」。

中信兄弟象球員周思齊受訪時提到「以運動員來講,就是苦練苦練再苦練,所以非常能體驗這個字,我們會覺得,必需先苦後甘。也許這個社會比較苦一點,解決它,往正面的思考來努力,而如果以我自己來看前5名的話,我會選"狂"」。(翻攝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