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2/31 18:46

嚐海味先暖胃 吃到飽有撇步

陳詩雅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人愛吃到飽,很多人第一步都會從高單價的螃蟹、生魚片下手,但小心、海鮮類太寒、吃了會拉肚子,專家建議、最好先來碗熱湯、加點生薑,暖暖胃,再開始吃海鮮、高檔水果也不能錯過,但握壽司和汽水不要碰,以免很快就吃不下。

許多人愛吃吃到飽,但怎麼吃才划算呢?許多人第一步都會從高單價的螃蟹、生魚片類下手,但小心海鮮類太寒吃了拉肚子,最好先來碗熱湯加點生薑,暖暖胃,還有什麼撇步呢帶您來看。

其實大開殺戒前第一招,加點生薑可以加入喜愛的配料舀碗熱湯暖暖胃,避免螃蟹、蛤蜊、生蠔太寒了吃了拉肚子,而在夾喜愛的食物前應該先環繞一周,再決定作戰策略,如何吃的划算,暖完胃之後先從高單價食物下手,像是市售的平價鮭魚肚一片約40元,如果吃了10片等於就吃下400塊的價值,喜歡吃生魚片的人最好就不要選擇太多的握壽司,小心沒吃幾個就太撐。

而市售活蟹類一隻約200元吃四到五隻就回本,另外想要吃炸物但又怕油膩,可以搭配水果,像是這個白蘭地焦糖葡萄柚,可以去除油膩也相當開胃,想要吃的划算,汽水則要避免,小心喝的滿肚子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