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UBER條款"今起重罰 網友哀號"叫不到車!"

"UBER條款"今起重罰 網友哀號"叫不到車!"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UBER條款要今天(6日)正式上路!對此有網友在PTT上PO文爆「台北台中上班尖峰時刻完全沒車可叫啊,小黃真的勝利啦~可以無限期擺爛了」,更直言「台灣的UBER文化從今天開始走入歷史啊...」。

不網友看了也說「正直和善良都回來了」、「不要再用三小共享經濟、大數據這種自以為高尚的名詞」但也有網友表示「我剛打開,有車可叫呀」、「酒駕都沒這麼重」、「唉計程車」。

UBER在台違法營業4年,政府因取締無效,祭出重罰:以小型車、機車經營汽車運輸業的人,第1次罰鍰,就從10萬元起跳,並吊扣駕照和車牌4個月;對UBER的罰則,也是第1次罰鍰,就從100百萬元起跳、最高2500萬的罰鍰。沒想到條款才上路,就立見其效?不過記者實際開啟APP發現,北市街頭在非尖峰時段,仍有7、8輛車可叫。UBER則對外表示,目前仍維持正常營運,至於車輛是否減少,需進一步了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